台湾赞助萨国妇女城建设计划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中华民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陈新东26日(当地时间)在萨国总统府代表政府捐赠建设莫拉珊(Morazan)“妇女城”头期款,由萨国第一夫人碧芮达(Vanda Pignato)接受。

萨尔瓦多外长马蒂内兹(Hugo Martinez)及次长米兰达(Jaime Miranda)等人均受邀参加。

“妇女城计划”系萨总统傅内斯(Mauricio Funes)重要竞选政见之一,规划在全国成立5个妇女城中心,其中两处设施已落成启用,两处正在大兴土木,现加上莫拉珊也将破土兴建“妇女城”,整个计划即可悉数实现。

莫拉珊妇女城计划预计可嘉惠省内4个县巿及邻近2个县巿等东部地区超过10万4000名妇女。

陈新东致词时对碧芮达推动这项计划不遗余力,事必躬亲的奉献态度至为感佩。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充分了解计划之远景,可带给萨国人民,尤其是妇女同胞诸多福祉,决定略尽棉薄,资助建设计划。

马蒂内兹与碧芮达致词时再三感谢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长期以来提供各项协助,萨国政府与人民均铭记在心。

碧芮达更主动向现场采访记者表示,她近日将率团赴华访问,拜会台湾政府高层,当面表达感谢之意,更要亲身认识台湾慈悲为怀的人民,并体验宝岛之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