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为人民币离岸中心 有优势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7日电)渣打国际商业银行总经理康晖杰(Ajay Kanwal)表示,根据统计,台湾人民币的付款量从2011年全球排名(除中国大陆、香港外)第57名,到今年8月已经到第7名,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很有优势。

渣打商业银行与台湾奥比斯基金会今天举办2012“看得见的希望”募款、光明骑士公益挑战活动,康晖杰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以上表示。

康晖杰表示,根据统计,在全球131个有使用人民币的国家中,台湾人民币的付款量去年排名(排除中国大陆及香港)还是全球第57名,到今年计算到8月底,台湾的排名已经是排名第7名,预估明年将成为第3名。

渣打银行也预估,外汇指定银行(DBU)可以从事人民币业务之后,人民币的存款可占总存款(人民币存款量)的3%到5%,预估到2015年可以成长到10%,长期来看,等台湾人民币市场成熟之后,台湾的人民币存款量有机会到30%至3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