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川版“诺亚方舟”首次抗爆破试验失败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10月25日,一个由中国80后设计者设计的“诺亚方舟”经受大楼坍塌考验,随着一声巨响,在四川成都有着28年地标历史的成都饭店在爆破下7秒钟之内轰然倒塌。人们焦急的等待废墟下的结果。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80后设计者丁华山在这次爆破中对他设计的“诺亚方舟”进行现场试验。该“诺亚方舟”呈长方体机构,长3米、高2.7米、宽2.3米,共7平米,重2.5吨。里面配有供氧系统、照明系统,电源装置及座椅等设施。舱体的钢板是特种装甲钢板,强度相当于普通热轧钢板的3倍,钢板厚度为4毫米。为检验舱体内是否安全,丁华山还特地在里面的座椅上放置了鸡蛋。

上午10点52分,成都饭店大楼爆破。倒塌时,大楼4层以上部位裹挟着巨大的烟雾,瞬间就将逃生舱淹没了。据负责此次爆破的朱先生解释,逃生舱被淹没的位置位于大楼的中部及顶部之间。大楼垮塌时,冲力最强的是顶部,其次是中部、根部。据他估计,逃生舱承受的冲力将不会少于千吨级。

下午3点,挖掘机开始清理逃生舱周围的倒塌楼体,昨晚7点,逃生舱露出冰山一角。首先被挖出的是一条边棱,重压之下已完全脱落,扭曲地躺在楼体废墟中。舱顶被掀开一块,舱内满是石头,氧气瓶、蓄电池等都埋在废墟下。“鸡蛋肯定没戏了。”

丁华山表示,要把每一片舱体找到,回去好好做资料分析。并准备再进行一次全面抗压、防火、防水、防弹实验。

不久前浙江义乌商人杨宗福建造了代号为“Atlantis(亚特兰蒂斯)”的“诺亚方舟”,与此次试验的“方舟”不同的是,“亚特兰蒂斯”是球形密封结构。据称可用于火山、海啸、洪水、地震、核辐射等灾难发生时逃生,价格从10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亚特兰蒂斯”也进行了破坏性试验,虽然试验并不顺利,但订单却蜂拥而至,报导称杨宗福已接21个订单。

对方舟的热衷体现了人们寄希望于科技能战胜灾害,但从对灾害的报导中发现,人类在真正的灾害面前显得是那么渺小,生命是那样脆弱。如果对这个世界的认识不止局限于科学一条途径,人们或许才能真正找到挽救自己于不幸中的生存之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