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部擘划蓝图 提升服务业产值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6日电)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表示,为强化台湾服务业发展动能,2013年起将投入新台币300亿元,希望在2020年提升服务业产值达4兆7553.9亿元,年复合成长率5.14%。

同时,2020年时,服务业总就业人数可望增加16.6万人,达278.4万人。

施颜祥指出,这项由经济部研拟的“服务业发展蓝图”,将以服务业环境整备与跨领域整合、创新模式与改善流程、国际接轨、特色加值等4项策略主轴,让服务业成为带动台湾经济持续成长的引擎。

依据亚洲开发银行(ADB)10月3日发布“2012亚洲发展展望更新报告”,台湾在亚洲开发中国家的服务业劳动生产力排名第3,仅次于港、星,领先南韩,显示台湾服务业发展深具潜力。

“服务业发展蓝图”主要针对经济部主管的批发零售、餐饮、物流、管理顾问、资讯服务、设计、广告、会展8项主要服务业,以及数位内容、无线宽频应用、养生照护、智慧自动化工程技术、云端运算、电子商务、能源技术服务业7项整合性服务业所研订。

台湾2011年服务业产值为3兆298.4亿元,就业人数261.83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