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组:凭证据办林益世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何孟奎、刘世怡台北26日电)特侦组今天说,检察官侦办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案都以证据为凭,不随爆料者说法起舞,并努力发现真相。

民主进步党发布新闻稿,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表示,6月媒体报导林益世案后,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迟至第4天才展开约谈搜索,且林益世被羁押4个月,除媒体报导的内容,特侦组没任何新斩获。

他说,特侦组“该传不传、该办不办”,消极被动,与其过去侦办民进党人士的风格大相径庭。

王闵生表示,外界质疑政府高层人士涉案,特侦组不深入追查,反而3度发新闻稿,替高层人士澄清,还照单全收被告单方面说词,并以起诉书确保高层人士全身而退,自失超然立场,严重打击司法威信。

他说,政府内部没彻底清查林益世案,也没见到任何人因林益世案负起政治责任,民进党除呼吁民众正视检调不公,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会持续严格监督有关单位。

此外,民进党籍立法委员赵天麟说,林益世案放水、画地自限,维护高层。

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呼吁相关政党人士,应学习尊重司法,树立典范,不应以媒体片面报导妄加批评。

他说,林益世案侦结只是第一波,真相当然不只这样,检方还在侦办衍生案件,他期盼政治人物给予检察官纯净的办案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