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台商回流 劳工整体受惠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6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规划台商返台新增投资案,虽松绑外籍劳工配额,但可创造12万个本地劳工工作机会,劳工整体受惠。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郑天财在立法院质询时表示,行政院鼓励台商回台投资,准备增加8万外劳配额配套,他很担心与外劳就业类别重叠性高的原住民,失业率会雪上加霜,询问陈(冲)有没有方法协助原住民面对冲击?

陈(冲)答询时表示,台商回台投资将创造新就业机会,虽有8万外劳配额,但也会创造12万个本地劳工就业机会,“这是多出来的”,包括原住民在内,对劳工整体都有帮助。

不过,郑天财表示,12万个本劳工作机会,原住民不一定受惠。行政院劳工委员会曾规定制造业有重大投资案并申请聘雇外劳时,聘用原住民或身心障碍者,可视同聘用本劳3人,才能增加台商聘用原住民概率,建议行政院采纳。

陈(冲)说,行政院会研究是否可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