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落轨遭辗毙 身份原因待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6日电)一名男子今天自竹南火车站第2月台坠落铁轨,遭进站的区间车撞击送医不治,男子身上无证件,身份、原因待查

台铁竹南站表示,一辆由苗栗开往基隆的北上1204班次区间列车中午11时4分准点进站时,司机员发现一名男子自第2月台第2节车厢位置落轨,司机员紧急鸣笛、刹车,列车至第5节车厢位置才停住。男子已遭猛烈撞击并辗压拖行一段距离,无生命迹象。

站务人员紧急叫救护车将男子送往头份镇为恭医院急救,仍回天乏术。

男子年约40岁,身上未携带身份证明文件,事发现场仅遗留一副眼镜、一双蓝白拖鞋和钥匙,铁路警察在现场采证。

站务人员表示,事发前第1月台旁已停靠一辆南下莒光号列车,男子自第2月台落轨时又正巧有北上区间列车进站,到底是蓄意跳轨轻生或是因走错月台想跨越铁轨赶搭对向南下莒光号列车而遭撞,不得而知。

台铁竹南站长邵宏松表示,撞击到男子的北上1204班次区间列车因准备进站停靠,车速已放慢,没有造成旅客受伤,事后安排改搭其他列车继续北上;至于事故列车也由铁路警察进行采证后放行。

台铁指出,男子身份及落轨原因,将由铁路警察进一步调查厘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