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月薪九千才不惶恐 看美国人两千如何过(组图)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在大陆,低薪族的“惶恐”不难理解,因为他们的收入大多用在生活上,承受不了太多的变数。然而,很多中高收入的人群在采访中,也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担忧”。近日,一份“月薪9000不惶恐”的调查结果,引发网友热议。

月薪多少会让你在相应的城市生活不惶恐?数据调查显示,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月薪在需9000元左右,而成都、大连等二线城市则要在5000元上下浮动。

《华股财经网》发表文章说,按照这项月薪9000不惶恐的调查,那些在北上广城市月薪不达9000的人,将天天生活在惶恐之中?

文章列举,网友蓝色沙是私企白领,月收入4000元左右。在别人眼里,这是一份不错的收入,但为结婚他买了套房子需要长期还房贷,一个月就近2000元,所以,剩下的钱就只够生活,根本攒不下来。“现在就怕生病等意外事情发生,看病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网友平子和丈夫两人的月收入共3800元。她通过微信跟记者说,她是液压过滤技术员,丈夫是库管,收入也不多,是名副其实的“月光族”。为了能增加收入,她现在开了个小餐馆,但是,到现在还没有挣到钱。

有评论认为,民生既有生活的需求,还有生活的质量。说得通俗些,不仅要有钱花、有房住,还要少负债、手头宽。一句话,少年时健康成长、中年时安居乐业、老年时颐养天年。

可实际情况呢?房价一直居高不下,连笔者在的连四线都够不上的城市,房价都五六千元了,超过了月收入。看病贵现象依然存在;物价上涨,生活成本一路飙升;就学、出行、吃穿、看病、房贷、车贷、税负等开支,几乎占用了所有收入。

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月收入9000元,又能怎样?人们不敢得病,因为他们知道,如果感冒或者拉肚子,很可能就得花去上百元甚至上千元;不敢奢望在高楼大厦给自己置一个家,因为那是他们几代人都不可能实现的梦想;甚至都不能去世,治丧的花销让生者雪上加霜。说到底,还是分配和保障的问题。

2011年11月底,中央扶贫工作会议将农民人均年纯收入2300元作为中国新的扶贫标准,按照此标准,根据相关统计,中国尚有近2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下,这意味看,贫困线下的每个人日均消费只有6.3元。在通货膨胀物价飞涨的今天,6.3元过一天的日子实在是难以想像!

有网友表示,看到此处,我不禁想问,究竟是谁在天天制造着惶恐?让公众的眼球盯着这些无意义的数字,生活在无尽的祈望幸福当中?

多位专家证实,唯有民生福祉真正上来,人们才不会惶恐。

而在美国的百姓是如何生活的呢?两千块在美国能过得如何呢?有网友贴出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