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南瓜歉收,万圣节怎么过?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 (美国之音电) 马上就要到孩子们提着南瓜灯到处讨糖的万圣节了。可是在英国这个农场,南瓜还没长好呢。

农场主斯马雷斯说,今年南瓜的收成要比去年减少百分之40:“今年实在太糟糕,田里积水,拖拉机根本开不进去。雨停了以后,要等10天,田里才能干。但刚一干,就又开始下雨了。”

今年是历史上雨水第二多的一个夏天。雨水对南瓜这类作物的影响显而易见。通常,每年这个时候,这些南瓜都长得很大了,但今年怎么都不能指望它们能赶上万圣节。受影响的不只是南瓜。

英国全国农民联合会说,英国今年的小麦产量是1980年代以来最低的。

北欧多雨,俄罗斯和美国干旱。世界粮食价格已经上涨了将近百分之30.

多德是英国零售商协会新闻发言人。他说:“全球商品成本都反映在我们在商店里看到的价格上了。小麦价格大幅上涨,还有大豆等其他商品。”

消费者的负担增加了,但零售商的日子也不好过。

零售商伯杰斯说:“现在顾客走进来,一看去年6、7块钱一袋的土豆今年卖到11块钱,满脸不高兴,转头就出去。”

南瓜和其他蔬菜的情况也一样。这个万圣节,人们要精打细算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