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伸熙水墨画 展现佛陀馆壮丽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6日电)南华大学创意产品设计学系助理教授张伸熙,获邀共同为佛陀纪念馆作画,不仅为佛陀馆留下历史见证,也将巡回国外。

南华大学今天表示,佛陀纪念馆去年开馆欣逢建国百年,特别发起“建国百年•百位画家画佛陀馆”活动,邀请国内具代表性的百位艺术名家作画,并于今年10月起举办特展,为佛陀纪念馆开馆留下历史见证。

南华大学指出,张伸熙也受邀参加,并以擅长的水墨画“龙天护佑”作品,展现佛陀纪念馆壮观及庄严的建筑美感。

张伸熙表示,创作期间,在不同时间、角度观看佛陀馆,都会有不同的感动。水墨画是最能展现东方文化特色的绘画形式,可运用墨色与线条美感的结合,突显画境的层次与空间感。

张伸熙自幼受父亲启蒙,对绘画产生浓烈兴趣。年轻时为了养家糊口,张伸熙长年从事纺织业的业务,工作之余就四处爬山写生。

张伸熙转任教职后,将平时对大自然的观察、现实中的体验,运用于创作上,并以传统优美的笔墨技巧,结合观察中的体悟,以细腻、自然的方式绘出理想中的水墨世界。

南华大学说,张伸熙在南华任教多年,时常鼓励学生保有创作热忱,基础学习要扎实,才能精进绘画技巧,平时除了要用心观察、多观摩学习之外,更要勤于创作,以增强创作能力。

张伸熙说,水墨山水画的创作,需有深厚笔墨功力,才能将心中所感深刻精准地表现出来,最重要的是心有所感,与生活结合,作品才会具有生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