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欧美中经济 有利股市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6日电)富兰克林投顾指出,美国总统大选后可望加速协商财政议题,欧债问题朝正面发展,中国大陆经济回稳,均有助降低全球股市下跌风险。

展望11月,富兰克林投顾认为,政治面因素颇多,包括11月6日美国选举、美国“财政悬崖”议题、中国大陆18大会议等均将牵动投资信心。

此外,欧债风险未完全解除,欧债解决计划仍有许多细节等待厘清,西班牙是否会正式申请纾困,及希腊的命运将是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

富兰克林投顾表示,美国财政议题在市场讨论许久,应可敦促两党选后加速协商,欧债议题在欧盟防火墙机制逐渐成形下,已朝正面发展,中国大陆经济出现止稳回升讯号,因此,股市虽可能有涨多修正压力,但预估可望维持震荡走坚行情。

富兰克林投顾强调,现阶段投资组合可以债券型及平衡型基金为核心配置,债券部位首选新兴市场债、美国高收益债,及侧重新兴债的全球债券型基金。

股票部位,富兰克林投顾认为,可提高新兴亚洲股市配置,包括大中华、新兴亚洲、亚洲小型股票型基金后市可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