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育展 首度在美举办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5日专电)来自台湾的15所大专院校将于27日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办教育展。中华民国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表示,这是台湾首度在美国举办教育展,希望吸引侨胞及美籍学生到台湾就读。

教育部为积极招收外籍学生赴台就读,近年来已分别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成立“台湾教育中心”,其中铭传大学负责在美国的台湾教育中心,已于今年8月完成登记。

蒋伟宁在洛杉矶表示,这是台湾第1次在美国举办教育展,意义重大,除了希望争取华侨子弟返台就学之外,还希望借此让美国知道台湾高等教育的情形。这次共有15所台湾大专院校的30多名代表前来,是台湾历史性的第1次。

蒋伟宁指出,台湾大专院校在全球性主要的排名表现都不差,全球总共4万多所大专院校,台湾就有10多所学校排名在前1%,显示台湾的高等教育十分优秀;再加上在台湾就读大学的学费及生活费远低于美国,只要花少少的钱,就可以享受优良的教育品质。

铭传大学校长李铨指出,第1站选择洛杉矶的主因在于华人子弟众多,而且加州拥有广大的社区学院以及专校(Junior College)系统,今年有很多社区学院与专校的学生无法转进加州州立大学或是加州大学各分校,因此特别前来招生,提供学生另一个优质的选择。

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执行长陈惠美指出,洛杉矶是试金石,如果招生顺利,未来还将到纽约、芝加哥等大城市举办教育展。

教育部表示,这次将积极邀请在美国的华裔子弟将台湾列为未来就学的首选之一,目前台湾各大专院校已有多达85种全英文学程,可以提供华裔或是美籍学生无缝接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