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控告美国银行房贷诈欺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美国政府星期三(10月24日)对美国银行提起民事诉讼,指控美银诈欺,卖出数千笔不良房贷给房利美与房地美,造成超过十亿美元损失。

这是美国司法部首度审理房利美与房地美案的民事诈欺诉讼。

美国银行还必须面对2008年收购当时全国最大房产贷款公司-全国金融(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一并接收负债的问题。

根据曼哈顿联邦法庭的指控,全国金融2007年提出了一个叫做“快办”(hustle)的计划,希望能加速处理房贷的速度。

政府表示,他们根据“贷款只过关,不退件”的口号,房贷高层试图省去所有的“过路费”,而这是让贷款唯一能健全、不至于沦为诈骗防线。

这项政策导致了“错误率”几乎是业界标准的九倍,但全国金融透过房地美和房利美隐瞒此事,甚至奖励员工以“驳回”已经发现的问题。此外,2009年执行的这个计划,造成了“无数的”房屋的赎取权丧失。

美国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声明中指出:“今天起诉书中所指出的诈欺行为,从范围来看,显得特别厚颜无耻。这起诉讼案很明显的送出另一个清楚的讯息,也就是不会再容忍草率的放款行为。”
美国银行并未对此做出立即的回应。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