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抢女性选票 欧巴马优势不再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大选倒数不到2周,新民调指出,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在抢攻一向居劣势的女性票源上大有斩获,从1个月前落后16个百分点到如今与欧巴马平分秋色。

不过美国现任总统欧巴马也不遑多让,大举打破罗姆尼在男性选票的优势。

美联社报导,美联社与捷孚凯行销研究顾问公司(Associated Press-GfK)所做最新民调显示,男女选民的动向让选情陷入胶着,罗姆尼目前获得47%可能选民支持,欧巴马则为45%,罗姆尼领先幅度位于样本误差内。

在首次大选辩论胜出,再加上这个月来表现大致良好,罗姆尼于数个重要领域有所突破,美国民众有信心罗姆尼能处理经济议题,且认为他能了解他们的问题。

在此同时,预期欧巴马得以连任成功的比率出现下滑:目前半数选民预期欧巴马能够连任,1个月前这个数字是55%。

民调显示,罗姆尼在女性支持率上,从1个月前落后16个百分点,到现在与欧巴马不分上下,2人支持率都为47%。

1个月前,欧巴马与罗姆尼在经济议题上获得的女性支持率分别为56%及40%,现在则逆转为45%及49%。

此外,欧巴马在更能了解人民问题上获得多数女性支持的优势也大幅缩小,从上月的58%(罗姆尼36%)下滑至现在的50%(罗姆尼43%)。

不过罗姆尼在男性选票占有的优势,自1个月前的领先13个百分点下滑至5个百分点,多数靠拢欧巴马的对象是未婚男性。

这项民调自19日进行至23日,以室内电话及手机访调全美1186名成人,包括839名可能选民。调查结果误差介于正负3.5个百分点之间。(译者:中央社蔡佳伶)10110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