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自行车发电 港环保展展出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5日电)健身自行车是健身房必备的东西,但现在这些固定的自行车不但可用作健身,更可以发电,一举两得。

这款具备储电和发电的健身自行车由香港三得环复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稍后将与其他新环保和绿色能源产品在会议展览中心展出。

由贸易发展局举办、环境局协办的国际环保博览将于27日至30日在会展中心举行,将有超过270家企业参加,展出的产品都是新型的绿色产品和技术。

在贸发局下午举行的预展中,三得公司指出,这款发电健身自行车由车体和发电箱组成,当使用者脚踏车体运动时,其动能将会转化为电能。

这些电能可以即时带动连接车体的电风扇自行转动,带来凉风。此外,它也可以储存到称为“环保康健套箱”的电箱里。

储存的电能可以供笔记型电脑、手机、电风扇及LED灯等使用。

除了上述健身自行车,这款发电箱还可以连接太阳能电池板、风力发电机等直接储电。

三得公司事务经理黄颂焜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这款发电健身自行车完全由港人研发,是香港首款类似产品。

他说,产品刚推出市场,初步反应不错,不少学校购买用作教材之用,希望借此启发学生的环保和科技思维。

除了上述发电健身自行车,这次博览会较受注目的环保产品,还有可放在水中充电的电池、天然微生物除臭和高效厨余处理机等。

据介绍,来自美国的厨余处理机的过人之处,是同时可以处理骨头,可在12至16个小时内把厨余转化为有机肥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