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研院区开放 中南部学生包车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5日电)中央研究院将于27日举办“院区开放”,珍贵实验仪器展露世人面前,还有多场演讲、益智活动,吸引中南部学校专程包车北上。

中研院自民国87年开始举办“院区开放”,每年都吸引4000至5000人前往一窥学术殿堂的奥妙。今年已知有数十台游览车专程北上,带来对学术充满兴趣的中学生,院方估计上午10时之后,停车位便会被停满,呼吁民众搭乘大众运输工具。

今年中研院邀请院士刘绍臣主讲“台湾气候变迁”,并安排来自维也纳的“靓女郎吉他四重奏”带来音乐飨宴,并制作电脑学习单、纪念章戳活动,集满可以获得纪念品。

主办单位透露,如果以拿纪念品为目的,可锁定天文所、数学所的益智活动,每年都是小朋友的最爱,必定可以“满载而归”。今年有“DIY天文仪器”、“个人星座彩绘”、“自制电波望远镜”等,都是阖家同乐的好去处。

如果是对科学研究有兴趣的民众,千万不可错过珍贵设备开放参观活动,包括基因体中心的“超高速药物筛选仪”、地球所的“海底地震仪”等,都是限定参观人数、每年都吸引许多人排队的另类“景点”。相关资讯可参考中研院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