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款韩国泡面 卫署要求下架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5日电)韩国农心公司生产6款泡面,检出致癌物质,韩国当局今天下令下架回收。台湾跟进,卫生署依法要求2款拉面暂时下架停售。

外电报导,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宣布,农心生产6款泡面的调味汤粉检验出致癌物质Benzopyrene(苯芘、或译为苯并芘)。遭下架的6款泡面,不包括农心公司的知名产品“辛拉面”。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食品组长蔡淑贞说,其中2款泡面输入台湾,卫生署将依消费者保护法规定,要求进口商将2款泡面暂时下架停售。

蔡淑贞说,卫生署未订苯芘的残留标准,苯芘也未列为边境检验项目,卫生署无法依食品卫生管理法要求问题泡面下架。

卫生署联系进口商星禾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获知,这2款泡面是农心爽口海鲜味乌龙面,进口约3万1256包;以及农心香辣海鲜味乌龙面进口约1万8696包。

蔡淑贞说,将透过进口业者、驻韩单位,了解问题拉面的生产批号、制造日期、苯芘来源及检出量等资讯,进一步评估,如果厘清无安全疑虑,恢复上架销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