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难民免签入境 申根国家忧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5日专电)申根地区国家的内政部长将检讨让东南欧国家人民免签入境的规定,因为许多来自巴尔干半岛的经济难民到了西欧就申请政治庇护,成为西欧国家政府和社会头痛的问题。

欧洲联盟27个会员国,除了英国、爱尔兰、赛浦勒斯、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都加入申根签约国。非欧盟国家的瑞士、冰岛、列支敦斯登及挪威也加入了申根公约。签约国家的国民可以在申根地区自由旅行。

2009年欧盟放宽签证规定,让一些非欧盟国家的国民可以免签入境。东南欧的塞尔维亚及马其顿也在受惠之列。欧盟放宽规定的原意是方便人们在欧洲旅行,却没有料到入境讨生活的经济难民大增的副作用。

德国内政部的资料显示,不少东南欧国家的人民利用免签的便利进入西欧国家。这些基于经济因素希望留在西欧的人向德国政府提出政治庇护申请,在申请案审查期间可以暂时留下来。

2011年德国政府接到约7000件塞尔维亚和马其顿人的申请案件,今年光是在9月就收到约2500件申请案。德国内政部长弗里德里希指出,放宽非欧盟国家人民可免签入境的规定,显然被滥用。

法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也面临类似的经济难民问题。这些国家的内政部长同意弗里德里希的观点,希望本周在卢森堡的欧盟内政部长会议上能讨论如何防堵经济难民大批入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