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蓝委吁理性绿委不满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陈舜协、温贵香台北25日电)特侦组今天以贪污等罪起诉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蓝委表示,应理性看待此案;绿委说,无法对社会交代。

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侦办林益世案,上午依贪污等罪起诉林益世、林妻彭爱佳、林母沈若兰及沈若兰兄弟共5人。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表示,林益世被起诉但未被具体求刑,不影响法院后续审判量刑;不过,建议特侦组对外说明理由,以免又被有心人士从政治观点解读。

针对这一期壹周刊报导,林益世可能被以诈欺罪嫌起诉,吴育昇认为,这篇报导可能未向特侦组查证,“不到一天就被证实是不实报导”,他建议社会各界保持中性、理性,看待林益世被起诉案。

法官出身的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吴秉叡指出,林益世、彭爱佳夫妇遭检方以贪污罪起诉,起诉的理由很正常,因为外界提供的证据明确;但特侦组的办案方式,让外界有很深的疑虑,这种画地自限的办案方式令人不满。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说,目前尚未看到起诉书全文,等看到起诉书全文后再说;但林益世涉贪一案,案情横向或纵向发展都没有详加厘清,这种侦结方式,连3岁小孩都知道结果,特侦组办案划下红线,无法对社会交代。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副总召林世嘉表示,看得出特侦组在兜故事,让陈启祥翻供,改口附和林益世宣称的价值新台币6300万贿款是部分美元、部分新台币,明显是为沈若兰溢缴6800万元解套,特侦组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