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要求公股行库买超护盘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5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表示,为刺激台股,已要求公股行库买超,每天向财政部回报进场情况。

在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赖士葆追问下,张盛和答询时承认要求公股行库买超护盘。

张盛和表示,已要求8大公股行库进场买股票,且从今天开始,每天向财政部回报进场情况。

赖士葆表示,今年1到9月亚洲股市成交量几乎都跌,与2011年同期比较,台湾萎缩26%,韩国跌30.4%,大陆下滑34.4%。台湾的指数表现比较差,主要是因为外资。

他表示,今年1到3月外资总计买超台股新台币1471亿元,股价涨12.2%;4到7月共卖超2173亿元,股价跌8.4%;8到10月买超1337亿元,股价小涨1.9%。

国民党籍立委卢秀燕质疑,台股是不是只剩政府一个买家?

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表示,股市受开征证券交易所得税影响,简直是一滩死水,担心政府四大基金套牢在股市里。

张盛和表示,股市是经济橱窗,但影响股市的因素复杂,若只归咎于证所税,失之以偏。证所税只有1万人被课税,影响范围很小。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邀张盛和及行政院主计总处主计长石素梅就“各地方政府财政需求”和“财政收支划分法修法”等专题报告并备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