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幼童丑闻 令BBC颜面无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英国广播公司BBC总裁恩特威斯尔就前主持人吉米.萨维尔(Jimmy Savile)性侵犯丑闻接受议员质询时承认,这起事件影响到公众对BBC的信任。随着萨维尔性丑闻曝光,性侵受害者拨打求助热线的人数猛增。

本周二(23日)在英国国会大厦的一间会议室里展开针对萨维尔性侵丑闻的质询,议员们表现出难以置信的吃惊和不加掩饰的愤怒。这个国家每家每户的客厅里、上下班的列车里和酒吧里,人们都提出了痛苦的问题,而议员们正在追问这些问题的答案。

BBC报导,普接手BBC总裁一个月的恩特威斯尔接受议员质询,要他解释为什么萨维尔能犯下这些行径,而没有人揭露他,此外为什么BBC没有播出调查他的节目。

性侵惯犯

报导中说,英国警方形容去年去世的BBC前主持人萨维尔是一个性犯罪惯犯,认为他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性侵犯了很多人,包括未成年少女。

恩特威斯尔说,“我对60、70年代的情况不大肯定。当时的工作人员应该觉得对性侵犯行为无能为力。” 但是现在的BBC工作人员就性骚扰问题“知道到哪里寻求帮助”。

恩特威斯尔说,自从这一“非常非常严重”的指称出现以来,“我们已经做了绝大部分应该做的工作。”他说,BBC以前的“企业文化问题”使萨维尔在当主持人期间犯下性侵犯行径而可以不受惩罚。

就BBC的性别歧视问题,恩特威斯尔说,“我认为BBC的企业文化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是我确信改进得还不够。”

节目被撤

周一(22日)BBC的《广角镜》节目报导了萨维尔性侵犯指称,以及BBC另一个重量级时事节目《新闻之夜》去年12月就此所做的调查报导被撤的情况。

恩特威斯尔说,在看过《广角镜》节目之后,他本人也认为《新闻之夜》的调查节目应该获得允许播出。

恩特威斯尔还说,《广角镜》节目本身说明BBC作为一个媒体机构是很健康的,因为这样的节目显示BBC有自我调查的能力。

他还说,世界上没有任何其他的新闻机构可以做到这一点。

萨维尔性侵犯丑闻曝光后,BBC已经要求两项独立的调查。其中之一是由前天空电视新闻负责人尼克•珀拉德调查为什么《新闻之夜》的调查报道被撤。

在这一调查进行之际,《新闻之夜》编辑皮特•里蓬已经宣布停职。

BBC被指搁置这个调查节目因为BBC计划播放纪念这位前明星的节目。

但是BBC说,不播这个节目是因为编辑原因,并无意掩盖萨维尔的性侵犯行径。

丑闻持续40年

据纽约时报报导,在丑闻发生的过去几十年里,没有人采取任何行动予以阻止?这个国家最受尊敬的一些机构,包括BBC、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ational Health Service)、伦敦的警察机关,以及其他一系列领域的机构,甚至国家检察机关,为什么都未能把受到指控的性侵主犯绳之以法?

报导说,这起丑闻的核心是,有大量证据证明在BBC内部以及萨维尔经常往来的其他机构中,许多人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就知道或强烈怀疑他是一个性侵惯犯。

据警方统计,有超过200名年幼的弱势男孩女孩,曾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承受如此明目张胆的卑劣行为。这期间,为什么没有人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呢?

另外,其中一些最有说服力的证据已经在周一BBC播出的记录片中被展示出来。该节目显示,去年去世的萨维尔(84岁)感到自己的地位能充分保护自己,他在BBC极受欢迎的一些节目中当了半个世纪的主持人,他认为他的权力,可能不受任何出现的指控者影响,他还曾对此开玩笑并进行吹嘘。

据悉,曝光的丑闻显示,萨维尔是一个恋童癖,他就像一只猎食动物,在孤儿院里对少年实施性侵犯,在医院里侵犯心理失常的儿童,在距离让自己成为全国偶像的舞台咫尺之遥的更衣室里也是如此。

投诉热线繁忙

随着萨维尔性丑闻曝光,性侵受害者拨打求助热线的人数猛增。

英国慈善机构,“童年时期受害者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People Abused in Childhood, Napac)说,萨维尔性丑闻的揭露,鼓励了许多人站出来,报告他/她们多年前遭性侵的经历。

该慈善组织说,在三周时间里,它们已经接到了2500个投诉电话,而平时,每周接到的投诉电话平均是200-300个。

另一家主要的慈善组织,皇家儿童保护协会(NSPCC)说,它们接到的161起投诉涉及萨维尔,而另外还有105起是现已成年的人希望报告童年时期遭受的性侵经历,与萨维尔无关。

儿童保护慈善组织The Lucy Faithfull 基金会说,他们接到的电话投诉增加了50%。帮助强奸受害者慈善组织Rape Crisis说,他们接到的投诉量上升了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