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栩斗志高 挑战王座5连霸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5日电)旅日围棋名将张栩今天在第60期王座战首局出战日本好手井山裕太,争取王座战5连霸,挑战终身“名誉王座”头衔。

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的王座战是日本棋院七大头衔战之一,历史悠久仅次于本因坊战;适逢这项赛事的第60年纪念,主办单位特别将前2战移师到张栩的故乡、台湾举行。

首局在今天上午9时于晶华酒店正式开战,中午双方稍作休息,一直进行到傍晚才会分出胜负。台湾协办单位将在下午2时安排专家解盘,由林海峰、女流本因坊谢依旻、“红面棋王”周俊勋等人主讲。

自2008年以来,张栩连续4年夺下王座战头衔,这次比赛要挑战5连霸;日本棋院规定,同一比赛连续5年夺冠,就能享有终身的“名誉王座”头衔。

在24日的赛前晚会上,张栩与对手井山裕太一起出席,双方先礼后兵。张栩在接受访问时说,回到台湾比赛斗志特别高昂,虽然会有压力,不过希望把压力转换成动力,展现在棋盘上。

井山裕太是第3次来台湾,他说:“这次要挑战台湾的Super Star(超级巨星),感觉既紧张又期待”。

张栩说,对手井山裕太实力坚强,可以说是日本选手中最强的,最近与井山裕太对战,输多赢少,“不过这次比赛,自己做了不少准备,希望能发挥实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