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失言 罗姆尼阵营不切割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纽约/华盛顿24日综合外电报导)共和党印第安纳州联邦参议员候选人默达克昨天表示,强暴导致的怀孕是“上帝的旨意”,引发轩然大波,不过罗姆尼阵营拒绝撤下支持默达克的广告。

外界施压要罗姆尼公开与默达克(Richard Mourdock)切割,罗姆尼阵营表示,尽管罗姆尼不认同默达克发言,但他不会撤销对默达克的支持。

“卫报”(The Guardian)引述网路部落格BuzzFeed报导指出,罗姆尼的新闻秘书绍尔(Andrea Saul)在竞选飞机上告诉记者,罗姆尼“不认同默达克,默达克先生的发言也不代表罗姆尼州长的观点”。

绍尔说:“我们不认同只有在强暴和乱伦情况下怀孕,才可堕胎的政策,但我们仍支持默达克。”

默达克和罗姆尼竞选团队都表示,罗姆尼不会撤下力挺默达克的广告。

罗姆尼在广告中说:“默达克当上参议员,将成为废除并取代政府营运医疗保险的第51票。默达克将帮助终结瑞德-裴洛西议程(Reid-Pelosi agenda)。风险重重。我希望你们和我一起支持默达克进入美国参议院。”

默达克发表争议言论后,其他共和党政治人物已公开和默达克划清界线。

默达克昨天与民主党籍候选人唐诺利(Joe Donnelly)和无党派候选人霍宁(Andrew Horning)辩论期间,发表这番争议发言。

默达克解释立场表示,除非母体有生命危险,否则反对任何堕胎行为。他说:“我自己挣扎了很久时间,但后来了解生命是神的礼物,我想,就算生命起于强暴这样可怕的情况,也是神有意要让它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