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上网办 AIT前人龙不再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5日电)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金明今天说,台湾民众对AIT提供免签证计划咨询活动反映良好,这周末会持续举办。

位于台北市信义路的AIT昨天起在非移民签证等候大厅协助民众登录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这项服务需要预约,预约成功的民众可带着晶片护照及信用卡,到AIT由领事组职员协助登录。

以往在AIT非移民签证等候大厅,要赴美观光、商旅的民众总是大排长龙等待面谈,如今这样的景象已不复见。申办学生签证、工作签证等长期签证的民众,上午8、9时就办完业务,之后整个大厅空空荡荡。

现场申办的民众花了不到10分钟就办完ESTA。1名申请人受访时说,原本计划依照一般程序申办美国签证、预约面谈,没想到10月初,美国就宣布台湾加入免签证计划,很高兴省下一笔签证费。

金明(Mark Zimmer)受访时说,台湾民众对AIT上周在饶河街夜市及百货公司等地设置询问台的宣传活动反映良好,这周末仍会持续在公共场所提供说明和咨询服务。

希望由AIT协助登录ESTA的民众,可在工作日上午8时30分到下午3时30分,拨0975-793789或0978-329775,向AIT预约时间。协助登录服务时间为上午10时到中午12时,到10月31日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