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电话机方便老人与特殊需要人群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人到老年,难免听力、视力和活动能力会有所下降,也有些人在某一方面需要找人帮助,可是打电话寻求帮助本身就可能是个问题。加州政府资助的电话使用方案针对这个问题开发了便利老人及有特殊需要人群使用的特种电话机,让我们来看一看。

在奥克兰的加州电话服务中心总部,每天都有老人或有特殊需要的人来这里申请特殊功能电话机

加州电话服务中心市场部经理谢里夫•弗林克(Sharif Frink):“我们的电话有扩音的,比标准话机的声音大五倍,有铃响时会闪光的,有大按键的,有带按键音的,你按键的时候会讲话,这样就不会按错键,你按键的时候,就知道你按的是哪个数字了。”

孙先生使用这种特殊功能的电话机将近十年了,随着身体状况和环境的变化,他用过大按键的,带按键音的等几种话机。

奥克兰居民孙先生:“视力很弱,所以需要特种的电话,一般的电话就不适合我了。” “没有电话就没法跟外面联系了。特别我们老年人,病痛比较多,常常要看医生,常常有这样的事情,那样的事情,还挺忙的。”

步入中年的梁先生人生中曾经有十二、三年失去视力,特殊功能电话帮助他事业有成。他也因此成为听力与障碍电信项目的副主席,致力于帮助更多需要特殊服务的人们提高生活质量。

加州律师Tommy 梁:“我用了几年,忽然接到一个通知,说我们正在找人加入这个项目,主要是帮助改善这个项目,扩展这个项目,让更多人能够受益。”“我想要做些事,至少是把这个信息传播出去。”

那么怎样申请特种电话机呢?

加州电话服务中心客户顾问黄恩玲:“可以拿一个我们的申请表格,申请表格里面只要有三个步骤就可以了。第一步骤就是填你的个人资料,第二部分就是给医生签名,医生签名好了,你可以把它寄回来给我们,或者带到服务中心都可以。”

这项电话使用方案是加州政府资助的项目,免费提供电话机给符合资格的居民。目前,使用加州电话服务的居民已超过五十万。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加州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