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女子在柬受辱 外交部言论激怒网民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柬埔寨一间服装厂的中国女主管,因为撕毁当地已故国王西哈努克的照片,被柬埔寨警察拘捕,被迫戴着手铐,在西哈努克像前烧香磕头甚至下跪。对于中国人在柬埔寨受到屈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却说,“个别人的这种行径是极端错误的”,这句话引发中国网民几乎一面倒的批评,质问政府为什么不帮助国民。

柬埔寨首都金边郊区一家服装厂的一名中国籍女管理员,因为怀疑工人“怠工”,于是剪碎了两张西哈努克像,不料却因而遭到柬埔寨警方逮捕。在一张照片上可以看到,戴着手铐的中国籍女子,在柬埔寨人的四面围观中,面向西哈努克画像下跪。

中国女子在柬埔寨被迫下跪,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号却表示,西哈努克太皇是中国伟大的朋友,深受柬埔寨人民爱戴。个别人的这种行径是极端错误的,将由柬方依法予以处理。

这样的言论招致网民对外交部的强烈谴责,在微博上四百多万条帖子几乎是一面倒批评声浪,有网友直称外交部为,“歪交部”、“歪搅部”。

有人质疑:我们的政府为什么不帮助国民?

也有人怒轰外交部“吃里扒外,内残外忍”。更多人表示“心冷了”、“心寒了”,希望下辈子别当中国人。

时事评论员玉清心:“中国人这么愤怒是什么,一个是愤怒西哈努克,一个是中国(共)对西哈努克的态度,一个普通的中国公民,在柬埔寨收到那样的伤害的话,你看冷言冷语这是鲜明的对比呀”

根据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撕毁政治人物像的行为属于言论自由范畴,强制个人下跪是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前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官员李海:“外交部发言人说话呀,都是从中共的利益出发 ,不是从中国老百姓的利益出发,不是从国家的利益出发,维护共产党统治的利益出发,所以他说出来的话,不会想到老百姓的正当的权益的。”

有中国网友用撕毁西哈努克的图片声援这名中国女子,中共外交部的冷言冷语,显然重伤了很多人。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