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促撤回割地卖港议案遭否决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一个被批评是割地卖港、中共蚕食香港的新界东北发展规划,遭到香港市民的强烈反对。星期三,香港泛民主派议员提出撤回方案的议案,但在立法会保皇派反对下,议案被否决。

香港立法会辩论由民主党议员刘慧卿提出撤回新界东北规划方案的议案,及另外6项修正案。泛民和建制派议员针锋相对,席间也有市民在场内抗议。

多位泛民主派议员斥责中共以中港融合为名,实际上是蚕食香港、剥夺香港的自治权。

香港立法会议员(人民力量)黄毓民:2003年七一以后,中共为加强对港箝制,消灭反对声音,对传媒、政党、民间团体进行整肃渗透,同时扩大中联办对香港的干预,尽管如此,(中共)仍然意犹未尽,要以融合为名,摧毁香港的经济自主性,进行殖民统治。

香港立法会议员(法律界)郭荣铿:试问我们如果城市规划、土地使用的政策,都不能依据香港人高度自治的原则去处理的话,到底我们的自主权、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到底有什么实质意义?2001

议员黄毓民并指出,以深圳吞并香港其实早有预谋,港人却被蒙在鼓中。

香港立法会议员(人民力量)黄毓民:早在07年的11月,内地制定的合并深圳和香港的大纲,深圳市综合规划(2007年至2020年)中,深圳和香港将会在2020年合并为一个城市,这个规划早已得到(中共)建设部批准。

泛民议员要求港府立即撤回方案,但在保皇党反对下,议案经过6个小时的辩论后被否决。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