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撙节案谈妥 获宽限2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雅典24日法新电)希腊今天就新的撙节方案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这是获拨发重要纾困金的要件。据媒体报导,这项协议宽限雅典2年时间,控制严重的债务问题。

希腊财政部人士说,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YannisStournaras)与欧洲联盟、国际货币基金和欧洲中央银行稽核人员谈判,就这项135亿欧元(175亿美元)的撙节方案达成协议。

这些人士说,斯图纳拉斯下周将在国会提出2项法案,订11月12日表决。然而新方案仍需获3党联合政府同意,而主要友党对这些痛苦的改革措施态度分歧。

他们并没有说明方案的内容细节。

“南德日报”(Sueddeutsche Zeitung)和希腊媒体报导,这项协议将给予希腊较多时间削减公共债务,及实施重要劳工改革措施和私有化。

财政部人士稍早说,政府希望可在明天的欧元区工作小组会议中提报此协议,结束自7月以来拖延不决的谈判。(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