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遇恐怖攻击 传白宫早知情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导致大使史蒂文斯在内的4名美国人丧生。事件发生后,欧巴马总统、白宫发言人、以及国务卿希拉里对外发言不够一致被放大检验。现在,根据美国官方电子邮件显示,领馆袭击事件两小时后,白宫和国务院就知道激进组织“伊斯兰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声称,犯下这起致命袭击案。

多封美国官方电子邮件显示,白宫和国务院官员早在9月11日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两小时后,就得知伊斯兰好战组织,在脸书和推特宣称是幕后主使。

这些电邮的收件单位包含白宫、五角大楼、情报组织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等政府单位。

在事件发生当天,美国总统欧巴马说这起事件是恐怖行为。但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几天之后还说,没有证据显示是“预谋”或“即将发生”。

包括国务卿希拉里、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和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对外都说,这起袭击可能与一部美国反穆斯林的影片,引发民众抗议有关。

一直要到事件发生的八天后,欧巴马政府才将它定调为恐怖事件。

现在,最新公布的电子邮件提供外界了解更多班加西事件的状况,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还未对此做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