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立委补助费无法源应删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温贵香台北24日电)国民党籍立委蔡正元今天说,立委每年有国会外交事务费等9笔补助费,他认为于法无据,将提案删除,可年省新台币近2亿元。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管碧玲日前在立法院针对年终慰问金发放没有法源质询行政院长陈(冲),促使行政院对此做出改革;行政院昨天公布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发放人数从约42万人减到4万人,经费由192亿元,减到约10亿元。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蔡正元指出,立委每人每年有国会外交事务费、文具费等9笔补助费用共172万4480元,也没有法源,依照绿营主张也应通通删掉,一毛不能留,不然立委领了这9笔钱等于A了国库9笔钱,“所以我们变成9A立委”。

蔡正元说,主计总处乱编预算、审计部不查,害立委成了“9A立委”,面对民进党团要求建立慰问金发放法源,他表示将要提案把立委的9项补助经费“全数删除”,请在野党团共同支持。

对于蔡正元的主张,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其昌说,不反对把立委薪资福利拿出来检讨,这是全面性该检讨的事情,包括总统、五院院长、部长、立委等薪资、福利都可以检讨。管碧玲也表示赞成,但认为应该针对全部经费通盘检讨。

蔡其昌主张,应建立浮动薪资指标,有浪费的就要节约,有浮编的就要删减,应该一视同仁看待,有人建议应由总统马英九带头对于整体福利或花费做合理安排,建立制度;也有人建议实报实销,都可以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