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打工度假 交通事故多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4日电)外交部今天说,截至去年底止共有5万1761人申请赴澳洲打工度假,不过在当地发生交通事故案件明显攀升。

外交部傍晚透过新闻稿提醒民众,民众赴澳洲打工度假,在当地发生交通事故案件明显攀升,主因是澳洲幅员辽阔,道路虽直,但状况甚多,且其道路系统为靠左行驶(方向盘在车辆右侧),许多地区常设有圆环(右方来车先行)、让路(Give Way)及暂停(Stop)等标示,必须严格遵行。

外交部指出,民众赴海外打工度假应特别注意驾车安全,尤其必须事先熟悉靠左行驶道路系统及当地交通安全相关法规,以减少意外发生。

另外,外交部及各驻外馆处接获民众打工度假急难救助案件的类型主要包括交通事故、因伤病就医住院、劳资纠纷、遭窃(遇劫)及遗失护照等。

外交部自民国93年起陆续推动与纽西兰、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德国、韩国、英国及爱尔兰签订打工度假协定。申请打工度假人数最多的国家为澳洲,其次依序是日本、纽西兰、加拿大、英国、韩国及德国。

申请人数资料为澳洲自民国93年至100年12月止共有5万1761人、日本自98年6月至101年8月止有5200人、纽西兰自93年至101年9月止有4800人、加拿大自99年至101年9月止有2672人、英国自101年1月至8月止有810人、韩国自100年1月至101年8月止有332人、德国自99年至101年9月止有240人。

外交部提醒,国外医疗费用昂贵,民众前往国外打工度假应先投保足额的医疗保险及紧急意外险,包括国外住院及紧急医疗后送回国服务。

此外,民众旅外打工度假也曾发生劳资纠纷案件,为维护自身安全及权益,出国打工度假须先了解工作内容及当地国相关劳工法规。外交部呼吁民众旅外须注意妥善保管金钱及护照等重要个人财物,以免造成打工度假之不便与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