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事件延烧 纽政府全方位检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继新西兰工作收入局(WINZ)上周发现客户隐私外泄的失误事件后,司法部也发现了相应的问题并马上关闭了自助查询机。IT安全分析师警告:如果安全问题不处理好,全球的黑客可能针对新西兰政府IT系统进行攻击。

担任系统管理员工作的贝利(Ira Bailey)上周无意中发现WINZ的自助机有安全漏洞而提出警告。独立记者Keith Ng依据贝利的说法,轻松进入社会发展部的电脑系统并取得数千份敏感且高度机密的档案,包括曾试图自杀民众的姓名。此事在政府内引起轩然大波。

紧接着,电视一台本周援引消息人士信息称,司法部马上进行安全检查并发现了同样的问题,即通过自助信息机也可以进入该部门的网络并取得敏感信息。司法部没有否定这一消息,但确定没有任何私人信息外泄。为预防万一,这些机器已经被关闭。

司法部的政府办公室有三台印制访客通行证的机器可以进入系统,另外在毛利土地法庭的机器也可以让访客进入数据库。

日前国家服务委员会已经要求,紧急检查所有开放公众使用的政府IT系统。尽管没有透露政府有多少台信息机器须接受检查,但是在检查完成之前,可能有更多自助机会被关闭。

这次检查预计持续五个星期。政府首席资讯科技总监Colin MacDonald表示,许多部门都要对开放给大众使用的信息系统进行测试和检查,所以“不可避免地要关机、断网”。政府希望确保私人信息受到保护,并避免进一步出现尴尬。

网络安全分析师Daniel Ayers担心,政府会发现更多类似的信息外泄,从而引起世界各地黑客的注意。他说:“如果政府没处理好,黑客们现在知道有这些问题。他们可是很喜欢让政府出丑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