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误伤农民 射2百公尺概率低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4日电)南投山区发生农民离奇中箭案,伦敦奥运中华射箭队教练倪大智说,那支箭飞行距离超过200公尺,连奥运国手也很难做到。

58岁的许姓农民13日在田里喷洒农药时,左背部遭到一支长77公分的箭射中;经过警方调查,被害人的侄儿坦承,当时曾在住处附近练习射箭,因为风势强劲,使得这支箭偏离目标,意外伤人。

伦敦奥运中华射箭队教练倪大智今天接受中央社电话访问时说,正规选手的训练、比赛距离最多是90公尺,误伤农民的箭飞行距离超过200公尺,这么远的距离,“就连奥运国手也不一定射得到”。

“一般人故意要射的话,大概射一千次、一万次也射不到吧”,倪大智说,得知这项离奇的新闻时,也感觉很夸张,“只能说有可能发生,但是概率不高”。

他表示,从新闻得知,射伤许姓农夫的这支箭是一支铝箭,一般来说是初学者才会使用;正式选手也比较少用这个角度来拉弓,“他可能想要打小鸟吧”。

倪大智说,一般弓箭的射程最远可达400、500公尺,不过,必须要用仰角45度射出,才能达到这么远,正规训练、比赛最多90公尺,不会以这个角度射出。

他建议,进行射箭训练时,一定要确保周边环境的安全,左右两侧必须有超过10公尺以上的安全距离,靶子后方绝对不能有人。

倪大智说,在训练选手的过程中,安全是第一原则,射箭的唯一目标是靶子,不能对人,“不管是有没有搭上箭,都严格要求选手,不能对人拉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