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纳粹集中营摄影师过世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华沙23日法新电)在德国纳粹奥斯威辛集中营担任摄影师的布莱斯今天逝世,享寿95岁。囚禁在集中营期间,他被迫拍摄孟格勒(Josef Mengele)医师对集中营囚犯进行人体实验的照片。

布莱斯(Wilhelm Brasse)在集中营里的工作还包括为同狱囚犯拍摄身份识别照,战后共留下3万9000张照片。

奥斯威辛-伯肯诺纳粹集中营(Auschwitz-Birkenau)纪念博物馆发言人沙维基(Pawel Sawicki)告诉法新社,布莱斯在波兰南部小镇日维茨(Zywiec)过世。

1945年1月17日,随着苏联红军逼近,布莱斯的纳粹指挥官要求他将所有底片烧毁,不过由于底片不易燃烧,照片便留存下来。

布莱斯1917年出生在一个奥地利家庭,并在波兰南部担任摄影师。

布莱斯于1940年试图跨越匈牙利边界时,遭纳粹俘虏关进奥斯威辛纳粹集中营,成为集中营第3444号囚犯。(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