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燃费征收 毛治国:通盘检讨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24日电)交通部长毛治国今天说,年底前将通盘检讨汽燃费征收方式并提出报告,考虑项目包括随油、随车、并入能源税及电动车的问题。

毛治国今天列席立法院交通委员会,面对立法委员罗淑蕾质询汽燃费呆账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

毛治国说,如果汽燃费要完全随油征收,未来如果电动车愈来愈多,电动车就收不到汽燃费。

他表示,目前的汽燃费不可以废,因为这笔费用主要是用在道路养护,否则还要再动用全民缴的税编预算,不符使用者付费原则。

对于汽燃费呆账问题,毛治国说,预定半年内和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会商,拟将无效车籍注销,届时汽燃费欠费的对象就很明确,但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该追缴就追缴,“就算花10元追缴2元,还是要花”。

毛治国表示,汽燃费的呆账约2%,这是可容忍的范围,因为任何后缴式的费用,都有会计的风险,不可能做到10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