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国际体育赛事 巴西拨巨款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3日专电)巴西联邦政府决定将2013年体育部的大部分经费,用来推动明年起巴西将举办的一系列大型国际运动赛事

2013年巴西体育部预算为19亿巴西币(约9.5亿美元),其中12亿巴西币将用来推动各项与明年将举行的联盟杯足球赛、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和2016年奥运会有关的计划。

这笔金额几乎是巴西政府计划直接用在发展全民体能教育、娱乐与社会融入行动预算(4亿4190万巴西币)的两倍。

2013年巴西体育部的首要计划是“落实2016里约奥运与帕奥基础设施”,预定拨款5亿巴西币,用于修建和改善各项运动设施、采购设备和各项与赛事有关的服务。

其次是投资2亿3000万巴西币推动巴西在国内外各项有关宣传、筹备、组织和举办联盟杯足球赛与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的行动。

“落实运动娱乐公共空间”计划预算为1亿9950万巴西币,目的是确保青年广场、露天健身房、球场、运动场等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与使用政策。

另外1亿6440万巴西币将用来发展体能教育、娱乐与社会融入计划的辅助活动,提供儿童、青少年及年轻学子多元运动体验,促进全方位发展。

巴西政府为因应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9月推出的“2016巴西奖牌计划”,拨给“运动员奖学金”计划资金也从今年5600万巴西币提高到2013年1亿8300万巴西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