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绿地 大亨钜款赠中央公园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3日专电)一位避险基金大亨今天宣布,将捐赠纽约中央公园1亿美元,做为公园维护之用。据称这是美国史上最大一笔针对公园的单一捐款。

出身纽约皇后区的鲍尔森(John Paulson)是鲍尔森避险基金公司创始人,公司掌管价值210亿美元的10支基金。鲍尔森身家高达125亿美元,在富比世(Forbes)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61。

鲍尔森发表声明说,从小父母就常带他到中央公园,这里有他许多童年回忆,对他和家族成员来说,长期以来,中央公园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中央公园保护协会(Central Park Conservancy)会长布朗斯基(Doug Blonsky)表示,鲍尔森的捐赠将用于更新和维护公园设施。其中5000万美元将投入中央公园基金,用于再投资。目前该基金价值约1亿4400万美元。

纽约中央公园从曼哈顿的59街延伸到110街,长4公里,宽800公尺,面积达3.41平方公里,是美国第一个城市公园,由于经常出现在电影和电视剧中,这座公园成为世界上辨识度最高的城市公园之一。

它不仅是曼哈顿居民休闲游憩的重要场所,也是观光客到纽约时必游的景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