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军队洗牌 暗藏未来官位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随着中共“十八大”的临近,中共军方高层不断的在密集度调整,令人眼花缭乱。据中共媒体报导,大陆前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接替许其亮任空军司令员,前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则接任空军政委,另外还有多个官位重新洗牌。这被普遍认为是为十八大布局,也预示着,一些人的未来官职。

据大陆《财新网》消息,除马晓天和田修思以外,前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王冠中,升任副总参谋长﹔前空军政治部主任朱福熙,升任成都军区政委﹔而空军政委、任职最久长达10年的邓昌友即将卸任。

在这之前有消息透露,62岁的许其亮可能接替十八大后即将卸任的郭伯雄,成为军委副主席。有观察认为,这次的调整证实了这一消息。

外界分析,中共中央调整了总参谋部、成都军区和空军部分高级将领的人事安排,是胡锦涛、习近平进一步加强对军队的掌控。

哥伦比亚政治学博士王军涛表示,这次担任空军司令员的马晓天,是胡锦涛提拔的将领,可以说是胡锦涛的人马。

哥伦比亚政治学博士王军涛:“空军司令从军种来说,空军将来肯定很重要,他肯定将来搞不好,军委委员什么的再往前走,说不定军委副主席也说不定,他下一步就是军委的副主席或主席这个级别的。”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早在1976年05月曾以《“儿童团”登上飞行指挥台》为题,报导马晓天。

报导还说,在新任职的将领中,不乏有一些对政治、军事、同时具备实战经验的人。

中共十八大即将在11月召开,胡锦涛是否能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像征大权在握,对中共未来的各派角力有着重要影响。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