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下来,请看10月23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德仪营收下滑 展望更弱

美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公布第三季财报,营收为33.9亿美元,不如去年同期的34.7亿美元,每股盈余为67美分,公司预估第四季营收为29.3亿到30.7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2.4亿美元,每股盈余为23到31美分,主要是全球经济疲弱及个人电脑(PC)产业低迷,导致芯片需求下滑,德仪财务长表示,客户极为保守,对库存非常谨慎,客户本季下单的能见度相当低,使得展望更加疲弱。

Caterpillar保守下修全年展望

全球最大营建与采矿设备制造商Caterpillar第3季财报,营收为164.5亿美元,同比增长4.6%,获利为17亿美元,同比增长49%,每股获利2.54美元,优于分析师预期,主要归功于资产出售收益增加。尽管第3季财报表现不错,但是公司却保守看待全球经济景气,下修今年营运展望,预估全年营收660亿美元,每股获利在9美元到9.25美元之间。至于明年展望,Caterpillar预估销售与营收情况大约同于今年,估值误差在正负百分之五。

日本抗拒增税 就坐视社福崩盘

日本国会已经立法通过将消费税税率分两阶段调涨,现行税率为5%,最后将在2015年10月调涨到10%,不过分析师指出,如果现有社会安全支出完全不变,10%的消费税根本是不够的,虽然消费税增加5个百分点可以增加12兆日圆税收,但是未来10年社会安全支出预估总计将增加超过10兆日圆,届时年度财政赤字将突破50兆日圆,因此税率得升到16%才行。

美祭伏克尔 银行获利折损百亿

标准普尔信评(Standard & Poor’s Corp.)表示,监管机构如果对银行从事自营交易,采取严格限制的立场,那么全美各大银行因为执行伏克尔法则(Volcker rule)而减少的获利,恐怕将是先前预测的2倍之多,相当于100亿美元。其中又以高盛与大摩将受伤最重,因为它们的营收来自自营交易的比重,远远超过其他放款机构。

法国劳工部:高失业恐持续数个月

法国劳工部长指出,企业大量裁员已经使得法国国内失业人口高达9.7%,达到需要高度戒备的水位,因此呼吁法国人民要有心理准备,在政府景气刺激政策产生作用之前,高失业水平可能还要再持续几个月之久,市场预期明年失业率可能创下11%的历史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