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30天内大稽查医院消防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3日电)署新北门医院附设护理之家大火,卫生署今天表示,通令全台医疗院所3天内完成消防安检,1个月内全台医疗院所联合稽查。

卫生署照护处长邓素文表示,依“护理机构设置标准”的人力配置是5床1名照服员、15床1名护士;评鉴依一般护理之家规定评鉴,每年评鉴完会进行检讨。

邓素文说,署新北门分院附设护理之家委外给“健乐养护中心”,人力配置是1名负责人、6名护士、16名照服员。她说,这符合设置标准规定。

邓素文说,署立医院附设护理之家共19处(17家署立医院),其中委外经营有5处,分属4家医院(朴子医院、嘉义医院、新营医院北门分院与台东医院)。

医事处副处长王宗曦表示,今天已通令逾千家全台医院,包括精神专科医院、精神复健机构、精神护理之家及护理之家加强消防与安检措施,在3天内通报地方卫生局,并在1个月内与消防单位合作组成联合访视小组,全面稽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