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犯罪查缉 北检成立专办组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3日电)台北地检署成立“都更犯罪查缉小组”,明天召集北巿府等单位开会,设立平台,开设检举专线,以“快速、专办”打击犯罪。

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发言人黄谋信指出,台北地检署组织犯罪专组由主任检察官江林达带领检察官陈国安、蔡甄漪、吴宇青、蒲心智、吴晓婷及陈宗元等人成立“都更犯罪查缉小组”。

台北地检署将在明天下午召集台北市政府都市发展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台北市建筑师公会、不动产中介经纪商业同业公会、都巿更新学会等代表开会,交换线索情资,会后将公布检举专线电话,呼吁民众勇敢检举,打击不法。

新东阳集团、昇阳建设董事长麦宽成座车18日中午在台北市光复南路上遭歹徒开枪射击,检警怀疑嫌疑人开枪示警目的明确,动机可能与都更有关。

台北地检署检察长杨治宇在19日拜会台北市长郝龙斌,达成由检察机关指挥警、调人员配合侦查都更案犯罪的共识,决定明天召集各单位开会并设立平台,同时开设检举专线,以“快速、专办”打击犯罪。

此外,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为开拓重大案件,在去年7月指出,将对重大司法官贪污、重大都市更新计划、重大土地重划等5大区块,展开动态调查和静态情搜。

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指出,目前有立案几件都更案,但侦办的具体内容不便说明,他肯定北检这次设立平台,特侦组与北检各自定位清楚,基于检察一体,若都更案件的金额及面积达到“重大门槛”时,届时不排除特侦组加入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