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国营事业弊端 民意盼整顿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3日专电)越南总理阮晋勇(Nguyen Tan Dung)昨天在国会施政报告时,坦承国营事业经营不善。勇于认错的态度获得舆论赞同,国会代表希望政府提出有效的整顿方案。

越南“劳动报”新闻网站(laodong.com.vn)今天报导,阮晋勇在国会报告中坦承国营事业管理缺失后,许多民众都表赞同,并希望政府能剑及履及,处理越南造船集团(Vinashin)和越南海航总公司(Vinalines)所涉违法情事,并根除弊端。

胡志明市国会代表陈游历(Tran Du Lich)表示,他高度肯定阮晋勇能坦承疏失,并负起责任。

广治省(Quang Tri)国会代表黎如进(Le Nhu Tien)认为,大多国会代表都认同总理勇敢承认疏失的谈话,相信政府未来会有具体行动,调整政策,特别是对国营企业整顿提出有效方案。

许多国会代表指出,领导人坦承错误只是第一步,未来国会与民众将持续监督政府施政;对于弊案,总理应更进一步指出缺失内容与应负起责任的人,同时应提出解决方案和时间表。

一位国会代表说,民众希望政府实践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