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平板首卖 大陆与全球同步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根据彭博社,微软公司Surface平板电脑将于26日在全球开卖,中国大陆也在首波贩售名单中。微软欲以首款平板挑战苹果(Apple)iPad的龙头地位。

微软(Microsoft Corp.)大中华区执行长贺洛夫(Ralph Haupter)今天在上海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示,Surface不会在大陆市场“延后上市”。苹果最新iPad在美国开卖后4个月才在大陆贩售。

微软力图抢救奄奄一息的个人电脑(PC)市场,并在苹果主宰的平板电脑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根据IHS iSuppli,在有些消费者花钱买平板电脑之下,今年PC销售料将下滑,为2001年以来首见。微软目前完全没有平板电脑市占率。大陆现在是全球最大的PC市场。

贺洛夫今天在上海发表新软体Windows 8后表示:“就整个IT产业而言,大陆市场显然对微软非常重要。测试网路平台上Windows 8下载量以大陆为最多。”

Windows 8作业系统是改版的产品,为平板电脑新增触控式功能。除了触控功能外,Windows 8也摒弃从Windows 95推出以来就有的“开始”选单,改用动态砖的介面设计管理每个使用者的应用程式。(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