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票很重要 鼓励亚裔投票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2日专电)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剩下两个星期,今年亚裔选民特别受到重视,南加州更发起“你的一票很重要”活动,呼吁亚裔选民踊跃投票

今天是加州选民登记截止日,“洛杉矶时报”引用的数据显示,全美共有近1800万亚裔人口,是全美成长最快速的族群,但也是最缺乏政治组织的族群,仅有55%的亚裔美国人曾经登记成为选民,在美国所有族群当中比例最低。

由13个团体发起的“你的一票很重要”活动,透过传单、电话、网路向柬埔寨、日本、华裔、韩裔、泰裔等亚裔族群喊话,希望亚裔美国人多重视自己的权益。

在洛杉矶中国城,可以看到印有“走出去投票”的T恤;南加州小有名气的冯氏兄弟也拍摄了一部“你的亚裔妈妈投票了吗?”短片,在YouTube上吸引上万人的关注,甚至到处都可以看到“我是亚裔,我投票”的传单与贴纸。

弟弟冯缔雄说,鼓励民众投票,有时需要制造一些文化上的气氛,让他们觉得这个想法很酷;同时如果家长常参与投票,小孩子长大以后也会登记投票,而冯氏兄弟就是希望创造这股风气。

洛杉矶亚洲太平洋美国法律中心也指出,主流的宣导投票行为,通常缺少对不同文化与不同社区的了解,因此事倍功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