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阁3周 日法务大臣下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3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法务大臣田中庆秋今天上午向首相野田佳彦提出辞呈,理由是“身体不适”,已经获准请辞。

田中疑似曾与暴力集团交往,还曾被踢爆接受旅日台侨献金,入阁后负面消息不断。

田中昨晚在电话里向官房长官藤村修表达辞意,并表明将不出席今天上午的例行内阁会议。

田中是第2位主动请辞的野田内阁阁员,前一位是经济产业大臣(金本)吕吉雄于2011年9月辞职。

距离1日野田内阁第3次改组还不到1个月,就出现阁员请辞,在野党势必追究首相的任命责任,对野田政权恐造成重大打击。

田中18日以“公务”为由,缺席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会议,在野党抨击他“轻视国会”,19日又以身体不适未出席内阁会议,在东京的医院住院到22日。

尽管田中曾表达继续任职的意愿,但由于执政、在野党都认为他应该辞职,首相也打算将他撤换,因此他判断应该主动请辞。

周刊本月中旬报导,田中30年前曾出席暴力集团有关人士的宴席,还曾在另外1名暴力集团干部的结婚典礼上担任介绍人。

田中本月初也被踢爆曾接受旅日台侨42万日圆献金,日本政治资金规正法规定,禁止接受来自外国人以及以外国人为主要成员团体的捐款,田中已将献金全数归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