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性侵节目 BBC编辑去职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广播公司”(BBC)旗舰电视时事节目编辑黎朋今天去职,BBC说他对自己撤销一名前主持人涉及性侵指控的纪录片节目的解释,“不正确或不充分”。

BBC前首席主持人沙维尔(Jimmy Savile)涉及的性侵指控,已让公共资助的BBC陷入50年来最严重危机。外界声称公司主管隐瞒对沙维尔的指控。

沙维尔去年以84岁高龄逝世,涉嫌性侵案的他是1970年代及1980年代最知名的电视明星之一。

BBC发布声明证实黎朋(Peter Rippon)去职的消息,并表示:“编辑在部落格解释他为何决定撤销节目,从若干方面看来,他的解释不正确或不充分。”

电视时事节目“新闻之夜”(Newsnight)编辑黎朋)曾表示,沙维尔去世不久后,他基于编辑因素搁置对沙维尔性侵指称的纪录片,并且认为相关的调查仅着眼于警方及检察官的制度缺失。

但新闻之夜的记者却公开质疑这样的解释。

英国广播公司计划今天晚间透过节目,就公司撤掉性侵指控节目的编辑决策做一番报导。

负责侦办沙维尔案件的英国警方19日表示,性侵受害者可能多达200人。他们已对其他仍在世的嫌疑人展开刑事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