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价太高 木栅捷运宅标售差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2日电)台北木栅捷运站分构宅“信义18号”仅半数标脱。房仲业者今天表示,总价太高,部分房屋面对电塔等嫌恶设施,是标脱率不高的主因。

永庆房屋木捷店店长韦盈年表示,没有人投标的6标中,有3标是同时要买2户住宅和1组上下层的机械子母车位,底价都超过新台币5000万元;还有两标是底价超过4000万元的楼中楼,但格局不理想。

韦盈年表示,捷运宅客户多数以首购、自用为主,主要需求为两房或3房。台北捷运局这次标售的房屋总价太高,先前有许多客户一看标售公告就打退堂鼓。

韦盈年指出,木栅路四段附近的大楼,有河景与没河景每坪价差可达5至10万元。7人抢标的第 4标面河景,标脱价约每坪60万元,与市价差不多。

台湾房屋智库研究员洪佩君表示,捷运局为了要卖子母车位,同一标绑两户标售,不仅很难找到正好需要两户的买方,而且两户在不同栋,未来若要出售其中 1户,上下层子母车位的共用问题更多。

洪佩君指出,信义18号A1栋正对着电塔,同栋有许多楼层未卖出。相较下,最多人抢标的第 4标避开嫌恶设施,又有河景,自然抢手。

住商不动产企划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认为,信义18号捷运宅标售不如预期,主要是市场买气受实价登录公布影响,买方认为房价可能修正。加上许多精华区域实价查询公开的成交价不如想像中高,导引买方前进精华区,冲击位于市郊的信义18号标售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