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南韩 雅虎宏达电铩羽而归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继台湾智慧手机大厂宏达电7月初关闭南韩据点后,雅虎(Yahoo!)19日宣布年底前将撤离南韩市场,成为最新一家结束南韩据点的全球知名资讯科技(IT)公司。

英文“韩国前锋日报”(Korea Herald)21日报导,跨国企业在南韩面临销售与经营困境,纷纷不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等当地IT产业的地头蛇。

雅虎的南韩网路合资事业雅虎南韩(Yahoo! Korea),成军于1997年,一度是南韩的主要入口网站,在2000年初期,曾拿下南韩线上搜寻市场80%市占。

不过,好景不常,雅虎南韩在当地入口网站的市占自此一落千丈。据产业消息来源指出,雅虎南韩市占不断遭当地同业NHN与Daum蚕食瓜分,8月仅剩下0.2%。

雅虎主管坦承过去数年来在当地面临经营困境,同时表示决定撤离南韩,主要是希望将资源集中在其他更稳健的事业,以追求长久成长。

雅虎搜寻子公司Overture Korea也将一起撤退。

台湾智慧手机大厂宏达电的南韩据点负责人5月下台后,宏达电于7月初宣布关闭南韩据点。

宏达电表示,为精简与优化组织,将关闭南韩据点。

宏达电去年12月在南韩推出Sensational XL(感动机)后,就迟迟未能推出新机。

除宏达电外,国际知名游戏开发商,例如THQ与Activision Korea也因闯荡南韩不易,于去年相继撤退南韩市场。(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