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黑纸白:中国人为什么个个像火药桶?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导语:在我的观察中,2012年以来,国人群体性事件及个体性事件的频发程度达到了极致,个体事件类似高铁、公交为座位打架,叫兽打半百老人,因言获罪如任建宇事件等;群体事件诸如什邡、启东、打砸同胞财产以及近日的泸州事件等。我无从说这些事件或好或坏,但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倒是时常徘徊在我的耳畔:中国人,轻家国而重乡土,勇于私斗,怯于公战。为公共利益不敢站出来,为一己之私缺可穷尽所有的手段,这并非社会的进步。

就今日看过任建宇事件的最新消息后,想起关注我文字的网友们最多的中国式关心语句:楼主难道不怕被跨省吗?其实就中国这些年因言获罪的人数来算,我又不是多么大一人物,岂能不畏惧?但就中国人的性格来说,在沉默的大多数一直保持沉默时,总需要一些人站出来扯上几嗓子,或许没用,但总归比连个敢说话的人都没有要好得多。

至于我为什么一直没有被跨省,一来我不够级别,二来我的文字毕竟还停留在与虎谋皮的层面上,没有越过他们的禁区。但我的文字必须要拐着歪的在禁区的边缘徘徊着,随时提醒我所能提醒到的国人,如何来应对这个歌舞升平背后一种极其不安定的社会,还要随时敲打我们的执政者要及时约束如疯狗一般的权力,千万不要小觑民意反弹所导致你们灭亡背后所带给中华民族无法预料极具破坏性的灾难。若顽固不化到国人不跟你们讲理时再去反思自己的执政模式,为时已晚!

请愚民者反观并看清楚这个全民姓曾的时代,远不可再以新闻联播里的假世界来评判现实世界,我们无法规避的一个事实是,现在国内充满了火药味,大部分国人都如同火药桶一般随时会爆炸,而国人在特权社会的影响下更多的是迷失在特权海市蜃楼的梦境中,一旦这火药桶在某个要命的节骨眼上爆发出来,中国迎来的绝不是民主社会的到来,因为对于轻国家而重乡土这个年前来的愚昧情结以及儒教愚民文化近几十年来巅峰般的发展,一旦爆发绝不是权力可以控制的。正所谓,愚民者必自愚!看似愚民者的手段极为高超,但却始终不知道他在推行愚民的同时自己也被这种愚昧的后遗症所深深波及。这种极为卑劣的行径导致官民竟然全把自己放在弱者的角度上,彼此站在对立面所对峙着,这种现状难道不足以让执政者与国人深深的恐惧?

是,你可以说:中国人,你不敢因为你吃了地沟油而站起来;中国人,你不敢因为你喝了致癌牛奶而站起来;中国人,你不敢因为你服用不明真相的转基因及服用皮鞋做的药品而站起来。但是你敢说通货膨胀的压制,官欺民日益严重化,土地被暴力强拆中,日复一年的去年遗留下来百万未找到工作的毕业生与今年千万毕业生惨烈竞争的恶性循环,以及一个个为这个国家奔走呐喊的人被跨省追捕等等还有诸多不安定元素鱼龙混杂在这个社会里,中国人还会弱智的跪着吗?你怎么能确定你享受而国人就一定甘愿去供奉你享受呢?当然你可以庆幸,庆幸现在的国人还有绝大部分的人愚昧着,凡是以上事件没有剥夺了这部分人吃饭、住宿的地步,他们都会像没事人一样甘愿为特权供奉一切,可悲的是你这样的庆幸还有可能维持几年,但始终要铭记,胡耀邦先生曾经说的那句:历史是混不过去的。

所以我对一些砖家们感觉他们特2,他们说现在的台湾打架民主是野蛮社会,我们中国人不要野蛮社会;他们说米帝国竞选总统是在窝里斗,我们中国人不要窝里斗。这些砖家们也真能够忽悠他们的主子以及广大国人,他们的主子倒也爱这样的忽悠,毕竟这是为还政于民找了一个极有说服力的理由,但却不知道饮鸩止渴无异于自取灭亡!

同时大部分国人也时常会被这样的忽悠所蒙蔽,却始终不知道台湾的打架民主和米帝国的窝里斗并非是人民在打架和窝里斗,而是党派像狗一样在竞争上岗中为博取民意而打架和窝里斗,这种本质是不在国人的接受范围之内,国人只会喊大救星,其实也很可怜的,所以你看中国人的怒,如果不是烧到了自己的屁股上绝对不会有所反应,却从来不去想为了道义的沦丧、公平的缺失、后代的幸福而去发怒,这也是被管理惯了的人奴性最根本的展现,非但如此,他们还会教训你:莫谈国事,学生就好好上学,工人就好好干活,没有压迫你,你就憋着别吭声,没事玩玩潜规则多好,改变不了社会,就适应社会!他们也不敢社会是好是坏。

其实无论是台湾人还是大陆人,在八零末之前可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不同,至少在一个观念上:“凡是自私自利的心越重,生存的机会越大。”在八零年代末,两地均发生了不小的变革,台湾成功了,大陆不幸失败了,所以现在的台湾人已经走出了五千年儒教思想的禁锢以及被权贵愚弄的怪圈,而大陆依旧在这个圈子里无法自拔,台湾人基本上在公共利益上保持了一个高幅度的提升,而大陆人依旧是把自私自利看成天经地义。所以大陆人看贪官玩女人,榨取民脂民膏,不少人不会觉得可耻,反而认为是人之常情,你有钱了不玩女人,有权了不贪污你不是2吗?而官们也就在这种奴性国人的奴性环境滋养下更加为所欲为,反正撞完今天的钟,赶明到外国当和尚去,利索干净。

那么为什么中国人个个都像个火药桶?无论是官员还是国人,古人云:“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中国在这方面基本上做得还是很不错的,诸多宣传都说中国老2了,当然除了国人工资和国民幸福指数,这玩意可不能看官方的报导。所以我不否认中国现在有钱,毕竟我们基本上用了几千年华夏土地的资源换来了大量纸币甚至没事还爱不用社会讨论就给外国人大捐特捐。官员们很幸福,毕竟有权就是有钱。国人们很幸福,当然除了清醒的,大部分国人还停留在这些年吃的比以前好,穿的比以前好,其他的无所谓的状态。我们暂且从都幸福的基调来探讨,那么既然都幸福为什么每个人还像个火药桶?那么是否是中国社会这个母体出现了大范围的糜烂或者说整体的糜烂?

所以现在的中国强大了顶多算是意淫,一个国家的发达绝不是看这个国家短暂的经济刺激,而是这个国家的政体是否完善?住房、医疗、教育等领域依然存在资源不足,分配不合理等问题得不到彻底的解决,中国人永远会是火药桶,而官民的关系早已经超越了商民紧张甚至超越了医患关系,这是十分可怕的现象!虽然许多清醒的人渴望民主甚至不惜用革命来追求民主,但我作为一个刚刚毕业的学生并不支持这种做法,毕竟任何一种革命最终都极有可能利用国人现在这种盲目崇拜特权的心理从而像古代中国肉体革命一样一个独裁代替另一个独裁,这种教训千百年来,整个世界唯独中国人最不长心,因为中国人的骨子里所传承的基因就喜好这一口,而且极容易被蒙骗。我所不提倡革命,但我必须要告知执政者,如果不反思胡耀邦先生、赵紫阳先生的民本位,那么未来走向毁灭并非是个传说,这也是不可回避的事实!在此我再次与虎谋皮,希望新产生的政权不要再玩温水煮青蛙了,要么你玩独裁,要么你玩民主,总之你得选一个啊,青蛙已经被烧的快要跳出特色锅了。既然明知无法后退,那么就大刀阔斧的改革,勇往直前走下去,为这个国家,为这个民族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

结语:在此我希望中国的新一代少年,也就是被前几代人辱骂的90后少年们,我们这代人要始终清醒着,因为我们是改变这个糜烂社会的最先驱动力,前几代人除了70、80一代,再往后的基本上都是些在特权蒙蔽下顽固不化之人,对于他们的辱骂完全可以忽视,要始终保持独立思考,远离权力,关注政治,我们的祖国需要我们这一代少年的觉醒,为了走向一个真正美好的社会!虽然现在的大部分国人个个都像火药桶,但清醒、正确的叛逆才是我们这代人应该具备的令前几代人所惧怕的精神,所以他们骂的越凶,就表明他们有多么的恐惧!

2012-10-19落笔于墨辩阁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