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进展不足 菲续留黑名单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2日专电)由于菲律宾立法人员未能及时完成修改反洗钱法条例,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金融行动工作组(FATF)暂将菲律宾置于洗钱黑名单。

今年6月,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签署“反洗钱法加强法”和“2012年防止恐怖主义融资暨压制法”,金融行动工作组将菲律宾自反洗钱“深灰名单”上调至“灰黑名单”。

但金融行动工作组还要求菲律宾政府将非金融商业机构及专业人士列纳为监管对象,而相关程序目前悬置在菲律宾参议院。

菲律宾中央银行总裁泰谭柯(Amando Tetangco Jr.)今天表示,金融行动工作组“强烈鼓励”菲律宾在反洗钱措施上,采取比现行法律更严厉的标准,否则可能会在2013年2月面临制裁。

泰谭柯说,如果被列入黑名单,菲人汇钱成本将会升高,这将影响到数以万计海外菲劳汇款受惠家庭的消费能力。

海外菲劳汇款约占菲律宾国内生产毛额的10%,推动菲国消费者开支,而消费者开支约占菲国经济的2/3。

菲律宾国会已于17日休会,预定11月5日复会。

相关文章
评论